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那年我在南非 ܤ 啟程‧出境南非






我在南非的連載文打了很多篇,前幾篇主要在介紹咪咪。

這篇將以咪咪的照片來講述我們在南非的一小段生活





2007.06.18我的高中畢業典禮隔天晚上,我和瞳拔當上泰航TG635,起飛。

在曼谷的凌晨零點,轉機前往當時冬天的約翰尼斯堡,南非共和國。



在南非每天過著有點規律又有點愜意的荒唐的生活,和台灣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步調。



2007.08.10我們搬家前往史瓦濟蘭,在這段期間我們也多次往返史瓦濟蘭與南非之間。



最後我們將在2007.08.31返回台灣,在南非我們整整待了七十天

其中8.16~8.23一周的時間我們開著車環繞整個南非,把大城市都逛遍了!





姑姑雖然住在佛光山的南華寺中,但是佛學院的華語教職只到七月底了。

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的姑姑,決定跟隨慧禮法師的腳步,幫助慧禮法師的慈善志業



慧禮法師在非洲各個地方建孤兒院,幫住了很多非洲的孩童,有和尚爸爸之稱。

本來我們還有機會在七月份飛到辛巴威看看當地已建成的孤兒院,但因為種種因素沒有成行。





而我們即將前往的史瓦濟蘭,就是下一個要蓋孤兒院的地方。



姑姑即將到史瓦濟蘭接洽建孤兒院的事情。

史瓦濟蘭全名是史瓦濟蘭王國,既然稱為王國就有所謂的國王啦!

本來的安排,與國王見面商談的時間在八月中,但是因為種種因素又延到了九月。



唉呦!好可惜吶!差一點就能見到史瓦濟蘭的國王了欸!


不過想一想也還好啦!對、史瓦濟蘭國王就是那位前不久有上新聞的國王。

年紀輕輕就幾十個老婆,其中還有一位台灣籍老婆欸!



 

 

七月底八月初的時間,我們都在南非整理著家具、行李和各種東西。



瞳拔戲稱我們到南非是去當免費搬家工人的。

好吧,不管我們到南非做什麼,有學到、有玩到才是最重要的人生歷程。





最後一次的搬家,請了農場裡叔叔開大貨車載家具大行李。



咪咪和我們一起在車子裡,偷偷的進到史瓦濟蘭啦!





咪咪在車子裡總是對外面的世界感到很好奇,喜歡在車子裡往外看風景。





    





進入史瓦濟蘭後已屆黃昏,我看到如此美麗的落日景像,是一輩子也忘不掉的。



這讓我想起2004年在印尼的日出,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有一個我忘不了的美麗

去過了好多地方,卻是那些比較主觀意識認為的落後國家讓我印象深刻。





欣賞夕陽餘暉,我的心也跟著無限的感動著。 我想著一輩子也難見到那種曠野的黃昏景色吧?

對,我想它的美麗就在於一望無際的天際線,天空連著草原,一片清澈沒有雜質的簡單。



    





到了史瓦濟蘭後,我們暫時住在史瓦濟蘭中華學校中。

說是暫時,其實對姑姑而言才是暫時,在孤兒院建成之前,姑姑會住在那裡。

所以其實也住了一兩年,直到孤兒院蓋好,姑姑才搬走。



在這期間,姑姑同時也在台灣駐史瓦濟蘭大使的安排下擔任華語老師。





咪咪在鍵盤旁邊顯得好小好可愛。剛到史瓦濟蘭的咪咪還在探索著這個新家。





史瓦濟蘭中華學校其實就是教華人孩子中文的地方。

畢竟有許多台商、華人或駐外大使的子女需要就學。



在那裡的一段時間,我也代替姑姑上課,教了比較高階的高中國文。

很開心的是我的學生後來回到台灣,以華僑的身分上了台大醫科呢!





咪咪在中華學校是大家的寶貝蛋,偶爾會在上課時間走到教室區繞一繞。





而教室區旁邊隔一道鐵門,就是我們的家了!

有客廳、餐廳廚房、一間衛浴和兩間房間。



    





剛到史瓦濟蘭的幾天,我們沒有讓咪咪出門。怕咪咪因為換新環境害怕而走失。



 

然而咪咪仍然很喜歡從窗戶往外看,彷彿外面的世界有很多吸引她的東西。





在史瓦濟蘭過了幾天,我們讓咪咪在院子熟悉環境

而咪咪開心得出門嗅來嗅去,我們也小心翼翼的跟在咪咪後面。





聰明的咪咪總是會先觀察地形,再看看是否要行動。





就是這段時間,我發現了貓咪是如此聰明靈巧的動物。

懂得按兵不動、懂得察言觀色,更懂得要怎麼享受生活。





在這個充滿動物的天堂中,我想有很多事是需要他們彼此摸索。

而咪咪就是個很懂的摸索未知的貓咪。





就這樣,咪咪也適應了史瓦濟蘭的生活,我們也在這裡住了下來。



其實南非和史瓦濟蘭都,那兒都一樣。對我來說都一樣新鮮。

比較不一樣的是史瓦濟蘭人口密度比較高,有些地方和台灣還有點相似呢!





而我想,對咪咪來說應該也都一樣吧!





這就是我喜歡貓咪的地方,有一種優雅自在的氣質。當然,爆衝時除外嘍!



明天將介紹史瓦濟蘭的美麗風景人文~不要錯過喔!



親愛的寶貝咪咪,我好想念正在史瓦濟蘭的妳!




                           ~明天待續

3 則留言:

  1. 咪咪跟我們一樣 一直 在探索著呢

    版主回覆:(08/28/2011 02:47:47 PM)


    對呀 不過幸好咪咪不會亂跑
    不然好擔心會走失喔!!

    回覆刪除
  2. 推推

    版主回覆:(08/23/2011 02:59:06 PM)


    謝謝推推唷^^

    回覆刪除
  3. 南非的生活步調的確很緩慢.....
    他們的工作效率也很緩慢....
    可是,我很喜歡

    版主回覆:(08/23/2011 02:59:25 PM)


    我跟妳一樣
    雖然他們的效率不高
    雖然生活步調慢的有點累格
    但是我也好喜歡南非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