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那年我在南非 ܤ 永不說再見(肆)






大大的仙人掌以及長得很旺盛的樹,這裡是位於南非Bronkhorstpruit南華寺附近的禪林

我這裡指的旺盛不是茂密也不是很旺,而是一種震懾人心張力





旅行結束,離開了Cape Town並經過了Bloemfontein,我們回到了Johannesburg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和北方首都Pretoria之間,就是我們所住的小鎮Bronkhorstpruit,距離兩個地方都差不多一小時。

上面那段感覺好像在繞口令~總而言之就是我們旅行結束了,回到南非北邊。

在返回史瓦濟蘭之前,因為天色已暗,我們先到離南華村不遠的禪林借宿。





禪林,意思是打禪的地方。是佛門當中很重要的修行場所。

在禪林常常會辦活動,像是打禪七,或者演講。



但是也因為有禪七的關係,所以也有不少間住宿的地方。

我們住在禪林中的一間小木屋裡面,過了一夜,早上起床便在那走走。



因為Kai就要跟著我們返回台灣,所以在這裡和曾經一起玩的朋友們道別敘舊





剛綻放的花兒紅辣辣的,然而再過幾天我們就要離開這個國家。



 

 

在禪林的這個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咪咪靠在我的頭旁邊睡著了,我們蓋著同一條被子入睡。

我覺得和咪咪又更加的親近了,一點一點的累積了我和咪咪的感情,卻必須要離開。



我很想念著南非以及史瓦濟蘭的許多日子,一如想念有靈性的咪咪一樣。







從禪林返回史瓦濟蘭的途中,我們肚子餓了老半天還沒看到餐廳。

終於好不容易在荒涼的路邊發現的一家可愛的小店~咪咪先下車找地方上廁所了。



 

 

這家小店我們非常的喜歡,發現的時候正值肚子餓的不行的時間,趕快跑了進去。

店裡面是一位漂亮的外國婦人,看起來應該是俄國人,非常有氣質的那種婦人唷!



荒郊野外看到一家特色小店,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呢!





小店的周遭有它獨一無二的設計感,我喜歡這種好不容易到達的寥寥幾家屋舍



其實這家小店除了賣點輕食的之外,主要裡面的漂亮陳設都是一些古董商品。

還有一些美麗的木造家具及可愛復古的小東西小飾品~我買了好多可愛的鈕扣回來當紀念品!





像是這類的東西,裝飾品,也都在這家可愛的小店中。我喜歡!





我們在中午時間進來,本來想說應該會有餐點麵食,但是只有早餐類。

她只做三明治而已唷!

我們請她做了幾份素食三明治,很開心的吃著,真的是飽餐一頓

大概是從這時候起吧~我愛上了好吃的輕食三明治。







離開了可愛的小店,我們也繼續踏上返回史瓦濟蘭的歸途

準備著要離開的心情,道別每一段有回憶的地方,新的舊的回憶,都是心裡的寶藏。









大牌咪咪坐在副駕駛座,我們正在返回史瓦濟蘭的路上。

可愛的咪咪,離開南非之後我一定會好想念好想念你,我每天這樣跟她說。



姑姑便問,是想念她還是想念咪咪呢? 我想應該是想念這七十天的一切





在史瓦濟蘭的日子不長,然而我也好喜歡這個熱情的小國,台灣的邦交國之一呢!

可惜的是差點有機會親自見到史瓦濟蘭的國王~就這樣錯過了!害我想多留個幾天!





咪咪~妳是我生命中第一個遇到的、相處那麼久的貓咪!





整理行李的時候,咪咪還不斷跑到我們的行李箱中,是不是想要我們帶她走呢?



Kai也要跟我們一起回台灣,我想咪咪應該會感到寂寞吧!

不要難過啦咪咪~有朝一日,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去看看妳!





很開心的是咪咪已經可以給我很久,卻必須要離開了!



 

 

在Kai的懷中,咪咪知道Kai也要離開了吧?

看著咪咪靠在Kai的懷裡,心裡也跟著心疼他們的分離~



欸油~咪咪人家也會想念妳耶!







海關禁止拍照喔

偷偷的在海關拍下了一張照片~我會想念這個可愛的小地方啦!

史瓦濟蘭的海關非常可愛,小小的木造建築,通過就可以到隔壁嘍!







我們離開史瓦濟蘭,又在南非借住了一晚,隔天要搭中午的班機回台灣。

Kai跟我們一起離開了南非,結束了這段我們夢幻的南非慢活生活





離開前一天~我們到Pretoria常逛的mall裡面吃飯,我相信我會很懷念這!







一轉眼,2007年到現在,四年過去了

這四年中我一樣認真的追尋著我所想要的夢想,並且還擁有了瞳瞳、筆筆和小樂。



沒有這趟南非之旅,我的生活應該會少了很多很多,至少少了貓。





我想念的每一段畫面,總是繚繞在心裡的,還有咪咪。



                      ~南非之旅結束啦,請期待附記唷

4 則留言:

  1. 存留在心中的記憶是那麼深刻

    原來這是你跟貓咪的緣分起始點

    版主回覆:(08/27/2011 02:39:32 AM)


    對呀 這些記憶都好珍貴呢
    所以我特別喜歡看照片想念以前XD

    要是沒來這趟南非
    我這輩子不知道會不會跟貓咪結緣呢!!

    回覆刪除
  2. 真棒啊:)
    那間餐廳樸實可愛又討人喜歡
    美好的記憶比金錢更有價值( ̄▽ ̄)

    版主回覆:(08/27/2011 02:40:58 AM)


    沒錯 記憶無價!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一系列的文章
    很是感動

    版主回覆:(08/28/2011 07:08:25 AM)


    哈 過幾天我還會發幾篇附記
    不過跟風景比較無關啦@@"

    之前我在貓咪論壇也認識曾住過南非的貓友呢~
    不知道你住在南非的年份是幾年(好冒昧@@")
    說不定我們曾經同時在南非的土地上呢XD

    感覺真是緣分~要是我沒去過南非 我們應該也不會養貓了XD
    瞳拔的姑姑 常常巡迴上課 德本也有她的學生
    不知道你認不認識就是了~不過姑姑現在在史瓦濟蘭囉!

    回覆刪除
  4. 從1997~2004年初 我都在南非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2007年9月,還是10月我去了南非
    一直到2008年農曆過年前,我回到台灣
    我不確定我爸認不認識史瓦濟蘭的華人
    但是,我爸在南非德班的華人朋友應該認識
    因為他們人脈比我爸廣.....
    就是...很神奇就對了....也很巧合

    版主回覆:(08/28/2011 02:56:13 PM)


    真的耶 好巧!!
    南非真的是個好地方
    有機會真的會想再去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