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那年我在南非 ܤ 有靈性的佛寺貓


2007.06.18~08.30。臺灣夏季時間,南非正下著雪。



高中畢業典禮的隔天,我們就搭上飛機,前往傳說中非洲大陸

我們搭了泰航,穿了夏季的衣服,在炎熱的赤道區域曼谷就先換了冬衣





在南非的七十天中,總共有7G的照片,大約六千多張照片。



每天都在瘋狂的拍照中渡過~

不過在未來幾天相片裡,只精選了一些風景和貓咪還有一些動物的照片。



想看其他吃大餐Mall動物園還有聚會的照片可以自己找我看!





在南非的日子前面一大段住在約翰尼斯堡附近的Bronkhorstpruit



住在這裡是因為瞳拔的姑姑在這裡當華語老師~佛光山南華寺的佛學院!

南華寺裡就有一區華人社區,我們就住在這裡。





在這裡姑姑幫我們安排了每天兩小時的英文家教。

其實就是找姑姑的學生陪我們說說英文,然後練習練習英文對話,而非讀寫的填鴨式記憶。



下課後我們總是沿著路從佛學院走回南華寺,就在這樣一片景色中看著夕陽西下



南非的腳步是悠閒愜意的,我們可以很輕鬆的渡過每一天。

然而回到台灣後卻覺得這樣的日子是否過於荒廢無趣~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回到台灣後我不時的懷念著在非洲大陸的日子,其實很美好。



在南非的這段日子影響我很深的應該就是對貓的喜愛吧!

在那之前,我最愛的動物只有烏龜(朋友開玩笑說我一定不正常),而七十天的相處,我喜歡上貓了!





咪咪是姑姑和瞳拔表弟養的貓。

在我到南非的時候,咪咪三歲,是個可愛的女孩。



咪咪三歲以前有很多的小故事,之後有機會再一一敘述。





咪咪是一隻土耳其安哥拉貓,有著修長的身子和水靈靈的眼睛。

最重要的是,咪咪還會跟姑姑一應一答呢!





會不會是因為從小生長在佛門淨地,所以特別有靈性呢?





剛到南非,和咪咪也不熟,只是覺得咪咪可愛,想要抱抱她。

後來才知道,不是每隻貓咪都喜歡讓人抱;也聽說,貓咪不喜歡人家碰她的腳。



 

 

不過因為我睡在瞳拔表弟的房間,所以咪咪都會進來睡。



 

 

漸漸的,發現咪咪的可愛,發現咪咪的個性,也漸漸和咪咪越來越好。



在南非的日子裡因為有咪咪而變得更精彩!

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可以和咪咪一起睡覺,每個階段都充滿驚喜



直到離開南非的前幾天,我突然發現咪咪給我摸摸她的小肉掌了!

發現的當下真的又驚又喜,又感動又捨不得離開可愛的咪咪。





那段日子,沒事的下午就和咪咪一起曬太陽



我發現生活有時候可以留一點空白,這樣可以更輕鬆。



 

 

從咪咪的身上我發現了好多美好的能量,原來貓是那麼哲學





多年以後的現在我再想起咪咪,總還是有一種特別的思念



我覺得這種思念不純粹是和咪咪感情聯繫之間的惦念,而是包含那一段生活的想念。

對了,親愛的咪咪,還有和咪咪在一起的那一段日子。





嘿,咪咪寶貝,此時此刻我正在想念唷!

我好愛這張和咪咪深情對望的照片~不知道咪咪還記不記得我呢?





唷~一天又要過去了!

在南非的七十多天真的稍縱即逝,後面會陸續有更多回憶錄喔!





然後~有人發現咪咪的殘缺嗎?

從咪咪的身上,我更發現殘而不廢的堅韌生命力



親愛的咪咪,妳現在過得好嗎?




                           ~明天待續



5 則留言:

  1. 姑姑 就是你爸爸的妹妹的意思厚

    我小時候家裡養的就是白色的安哥拉貓 二個眼睛不同顏色


    文章中這隻貓 很美 聽你這麼說 感覺有一段很長的故事


    當年的你~有稚氣

    呵呵~~今天台北很悶熱

    版主回覆:(08/29/2011 08:50:35 AM)


    哈哈 其實是瞳拔的姑姑啦
    字太多了沒注意到吼~~是瞳拔爸爸的妹妹沒錯

    土耳其安哥拉貓真的好漂亮^^
    你小時候那隻聽起來跟瞳瞳筆筆好像XD

    哈 現在看以前都覺得俗俗的
    今天的四川霧氣很重XD 希望明天是好天氣^^

    回覆刪除
  2. 推推!
    你跟白貓特別有緣哦^^

    版主回覆:(08/23/2011 02:50:23 PM)


    對呀 瞳瞳是刻意找的
    不過真的跟白貓很有緣份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是阿
    很多貓咪都不喜歡人家踫他的腳...包括肥仔也是

    版主回覆:(08/23/2011 02:51:02 PM)


    對呀 不過瞳瞳還好呢^^
    肥仔姊我忘了你甚麼時候會回香港了?
    和你在台灣聚會完說不定我會經過香港喔~

    回覆刪除
  4. 10月9號就會回香港了

    版主回覆:(08/23/2011 02:52:09 PM)


    哇哇哇 我那時候應該在大陸玩
    不過還不一定會在香港轉機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推~
    我在想
    不曉得以前的照片還在不在
    不然
    我也來寫篇南非生活和唸書的點滴好了
    不過
    這樣好像搶了你的創意
    還有
    我應該先把去年和今年出去玩的遊記寫完才對

    版主回覆:(08/27/2011 02:41:54 AM)


    哈 我很期待!!
    一點都不覺得搶了什麼創意呀@@"
    很希望也可以看到大家出去旅遊的遊記呢^^
    有機會也跟大家分享分享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