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那年我在南非 ܤ 那又是什麼動物






南非幅員廣大,每次開車出門都要好久好久。



上面那些羊是某天我們去荷蘭人開的起司農場時看到的。

我非常害怕起司味,但那天卻看到了完整的起司製作過程和一堆機器,也真的很開心!





進到農場時,瞳拔表弟說:這些羊長得好醜!
害我本來正想讚嘆~哇~是羊欸好可愛喔~趕快收回



真的欸,這些羊真的長的不是普通的





在南非,只要出門開車十分鐘以上,幾乎都能看到這樣的景像。



路邊是一片褐色的草原,而所謂的一望無際我也總算體會到了。

沒錯,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往往兩個城市之間幾個小時的車程中都是相同的景色。


但是我還是很樂於看到這些可愛的牛馬羊,甚至還有看過斑馬幾隻

如果旁邊是一片又高聳又茂密的樹林,有可能看到一群或幾隻猴子。

但這些猴子通常不太友善,我們都會把車窗關得緊緊的。





一樣是華人朋友開的農場,我們去了幾個,這位李叔叔家最常去。

拍這張照的這天我們去包水餃來吃,一群人聚在一起總是有話可以聊。



瞳拔表弟去跟李叔叔的女兒學鋼琴惡補,而我們則開開心心的在農場周圍繞繞。



李太太:你們要去逛逛喔?隔壁的農場有養兩隻鴕鳥,你們可以去看!


我:(興奮)鴕鳥!好哇我要去看!隔壁在哪裡呀?


李太太:從我們農場大門走出去後往一下就可以到隔壁農場了!




聽到這個消息我趕緊拉著瞳拔一起去看鴕鳥

我們先從李叔叔的農場小屋走出他們的農場,過程大概花了7~10分鐘吧。



接著我們走出李叔叔農場門,然後一直往左走一直直走直走直走直走再直走

鴕鳥到底在哪裡呀?左邊看起來已經走過了李叔叔農場到了隔壁農場呀!



走了大約20分鐘我們仍然看到一片草原還有對面在取笑我們的牛。

不是說走一下就到了嗎?怎麼感覺走了好久好久~於是我們決定放棄看鴕鳥。



回到李叔叔農場後,瞳拔表弟的鋼琴課已經結束了。





李太太:有沒有看到鴕鳥呀?

我:沒有~



李太太:啊?是噢!要再走過去一點點喔!通常會在最左邊那裡!


天哪~農場大的跟什麼一樣,我怎麼走都走不完啦!

姑姑還擔心的問我們怎麼去了那麼久才回來?



我下次不要相信這種傳說一下就到的農場語彙




李太太:對了,馬路過去那邊的農場有養駱馬喔!還是你們要看駱馬?



當然我沒有去看駱馬啦,連隔壁農場我都走不到了何況還要再過一個馬路?

我的結論就是:在南非呀,什麼隔壁、直走、一下、很近,和我們的距離感一點都不一樣











邊吃水餃我們邊聊著天,農場的兩隻大黑狗遠遠望著我們。



李叔叔說著前幾天才發生的恐怖事蹟

他們農場種的菜晚上常常被豪豬給破壞,而且他們這種動物的個性就是不會整顆吃完。



豪豬就是刺蝟。

話說因為他們不把全部的菜都吃完,所以每顆農作物都會被破壞一點點



而幾天前他們晚上聽到狗狗的哀嚎,發現他們養的一隻狗在追刺蝟時嘴巴流滿鮮血

後來狗狗往生了,刺蝟也往生了。


這種事情不斷在農場發生,所以他們收集了好多刺蝟

有很多人要買刺蝟刺當紀念品,我們不用買就得到了一把。









在南非的晚上沒有路燈,開車都要非常的小心

開太快如果撞到動物會有不一樣程度的後果。





你看~我們開車開一開看到在過馬路是要讓路的!



因為牛的噸位非常重,如果你用很快的速度直衝向牛......車毀人亡,牛可能也活不了。

車毀人亡是真的,因為一個很大的物體迅速撞上車子,玻璃碎了,人也無法倖存



我記得有一天在路邊看到了半腐爛的牛屍體,你就可以想像車禍現場的悽慘淋漓了!



李叔叔說他們有時候開夜車,也撞死過野兔刺蝟,也看過山羌羚羊等等奇妙的動物。









最後姑姑還是開車帶我們去看了鴕鳥





我們大概開車開了七八分鐘抵達隔壁農場,看到傳說中隔壁農場的鴕鳥。



哇!真的是鴕鳥欸!
心裡非常的開心可以看到鴕鳥,不過路邊停車真的很危險,趕快拍張照就離開!









在南非的這段時間,我們很常往返南非史瓦濟蘭

史瓦濟蘭因為是台灣少數的邦交國,所以不需要簽證我們可以自由進出。



在國界上的海關,也有這麼一隻的小黑牛在海關中走來走去欸!



我一直追隨這隻牛的腳步,他卻硬是要離我越來越遠~



 

某天我們又到一位華人朋友家,他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貓貓



我想我會養貓真的是因為南非的許許多多緣分,除了咪咪之外來有許多朋友。





八月初我們去了南非的動物園

我後面那隻海獅一直ㄠ嗚ㄠ嗚的叫,好大聲響連天,我也要學學他大叫一番!



南非的動物園非常好玩,有很多神奇的動物,但礙於篇幅我沒有放上來。

還有那時候的照像機沒有那麼好,照起來都糊糊的不好看,只能期待有機會再去嘍!



我在南非遇到好多神奇的動物,就連海邊都有野生的鴕鳥和猴子,酷斃了!



每當遠遠看見一團黑影,不免就會想:那又是什麼動物咧?


我又想念南非了,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去呢?


                         ~明天待續

3 則留言:

  1. 沒有路燈..真的很危險 ><"

    版主回覆:(08/28/2011 02:45:58 PM)


    沒錯 所以開車時都要非常非常的小心

    回覆刪除
  2. 開車要七 八 分鐘

    還好你沒走過去是對的

    哇哈哈哈~~


    我是在加拿大看過 頭髮很長的牛 跟鹿

    松鼠 那些是一堆啦

    版主回覆:(08/23/2011 02:55:37 PM)


    加拿大我也一直好想去呢
    感覺好山好水好風景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的確 所謂的很近
    其實 是對當地居民來說的
    其實 我們在南非的家 常有猴群把我爸媽種的菜給吃走
    不過 猴子在當地是保育動物
    就算他們在怎麼撒野
    我們也不能對他們怎樣
    南非是個很重視動物保育的國家
    當然 在住宅區我們長碰到成群的猴子過馬路
    沒錯 車子要讓動物和行人先過

    版主回覆:(08/23/2011 02:56:21 PM)


    沒錯 我在南非的時候深深的體會到讓路的好習慣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