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那年我在南非 ܤ 漫遊開普敦(壹)






今天開始連續四篇將為大家介紹我在南非的旅遊~真的是特地出去玩的旅遊喔!





前面有說到,8.16~8.23一周的時間我們開著車環繞整個南非,玩了好多個城市。

是的,我們從史瓦濟蘭回到約翰尼斯堡,然後一路走內陸經過第二首都布魯芳登,抵達最南邊的開普敦。



也就是說,我們的行程中把南非的三個首都都走過了呢!

本來我們回程的計畫是走海岸線,上伊莉莎白港的白色海岸,到華人最多的城市德本,再回到Pretoria。

不過後來因為一些時間上的因素考量而取消了這段路程~好可惜呀!





南非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又像是北邊的太陽城Sun City,以及有名的國家公園。

不過也許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上了姑姑要搬家,所以實在沒有心力帶我們去旅遊啦~



那個有名的國家公園我們本來也想去,就是半夜會有野生動物經過大落地窗的國家公園旅館。

瞳拔說沒關係,這樣下次去南非還有好多地方能玩呀!



也許就是因為去過南非,知道它的美和它的神祕精彩,才會再想去吧!





有一點點遺憾,才有下一次前往的動力~我常常這樣鼓勵自己。



所以說,還沒玩過的南非景點,希望總有一天能夠再次前往!



  





讓我們回到這次的旅程中吧!





我們一早從史瓦濟蘭出發,經過約翰尼斯堡,直接前往中間站的Bloemfontein(布魯芳登)。



南非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同時有三個首都的國家,而Bloemfontein是在中間的司法首都

而我們平常常去的Pretoria則是行政首都唷!



Bloemfontein的名勝古蹟多,風景區還好,據說有個植物園,但是我們預計停留的時間不多,所以沒去。





咪咪和我的熟悉程度隨著日子的增加也越來越高,可以很親密的靠著我睡呢!



因為怕咪咪會冷,所以同行的李太太給了咪咪一件溫暖的大衣。

對,李太太就是那位農場的李太太,她的女兒也就是鋼琴姊姊到開普敦大學念書,她要搭順風車去看姊姊。





姑姑開車的時候,咪咪一般都在我們這邊,偶爾會想跑到前面看風景

當然,當咪咪在前面亂亂走的時候,姑姑就會把咪咪抱到後面啦!



這樣很危險欸~咪咪!


這趟的旅程,因為有咪咪一起而更加精彩!

默默的~總覺得生命中遇到的貓咪都很喜愛出遊呢!





  





抵達Bloemfontein後,我們暫時借住在姑姑的朋友家,他們的兒子也是Kai小時候的朋友。





在南非華人的家,總是有一大片的院子,以及好大的一棟高貴別墅,外面設有傭人房。

而在Bloemfontein的這位叔叔家,則是擁有一大片美麗的庭院,裡面還有一些特別的鳥類呢!



沒錯,上面那一大片的奇特樹木就是在他們家裡!



不過瞳拔說,其實南非的地價很便宜啦~

在這裡要住得起這樣的房子,應該只要七八百萬台幣就可以辦到了!





有沒有看到草地上有一些靛色的鳥禽呢?

那些鳥我也不知道是從哪飛來的,但是就是一種熱帶大鳥的感覺~我去印尼的時候也有看過很像的!





他們家裡養了一隻可愛的獅子狗,從我認識他以來,我就喜歡上這種狗狗了!

可愛的獅子狗名字叫樂樂,他很怕熱,喜歡整天都待在涼涼的鐵板上睡覺。



樂樂在我們回程的時候還有更多可愛互動~請期待後天的文章!



 我們傍晚時抵達Bloemfontein布魯芳登,在Bloemfontein住一晚後就離開了。





  





隔天早上我們出發,一直到晚上,我們才抵達立法首都Cape Town開普敦。

Cape Town顧名思義就是海角的城市,當年荷蘭人發現非洲大陸就是在這個地方。





我們住在一個進口茶葉的台商李叔叔家,據說台灣大宗的非洲茶葉進口都是李叔叔在經手唷!

李叔叔一樣是姑姑的朋友,姑姑在南非待了十幾年,又曾擔任華語老師,很多人認識呢!



李叔叔家是在南非知名的大型mall裡面,其中附設了有高級保全的住宅區。





你說南非落後嗎?我看不見得喔!

除了在美國之外,我第一次感覺到那麼大型富麗堂皇的mall呢!





裡面還有一家「 臺灣城 」,看到名字我們就好開心,於是和瞳拔輪流拍了照。

在逛街途中,在國旗店裡看到小小的台灣國旗,心裡也覺得好親切的那種熟悉感,就是這樣吧!





李叔叔家就是在這個mall的住宅區中,其中還環水而建,有橋和小船可以到中間的島。

這張照片是從李叔叔家的客廳拍出去的~而中間那個小島,有室外大游泳池,以及美麗的橄欖樹。



這樣的生活非常愜意,如果我住這,應該一輩子會不想離開南非吧?



有沒有看到後面那是什麼呢?

沒錯!就是知名景點Table Mountain 桌山





Table Mountain 因山頂很平坦、看起來像桌子而得名,登桌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而且還有纜車可達山頂。

當然,桌山並沒有在我們的行程當中,所以這次我們也只是從旁邊觀看浩大的Table Mountain 沒有入山。





在南非旅遊的這七天,我們大概走了台灣環島四次的距離,那麼長的旅行中,有好多好玩的東西!



我想把標題叫做「漫遊開普敦」,正是因為那種漫遊的生活感。

這也是我在南非待了七十幾天的一種感受,慢活人生



明天將和大家分享我們到好望角的照片和遊記~敬請期待唷!





我很肯定我還是想念著南非,儘管日子是這樣一天一天過下去。




                           ~明天待續

3 則留言:

  1. 真的ㄝ

    很豪華的房子 巔覆

    版主回覆:(08/28/2011 02:49:56 PM)


    對呀 超級豪華
    我也覺得很驚訝呢!

    哈 感謝你天天來捧場XD

    我前幾天住了幾個沒網路的飯店
    又換了一家有網路的~但是大陸這裡無名和臉書都有封鎖
    沒想到竟然有人有程式可以破解~終於可以看留言啦^^

    回覆刪除
  2. 沒錯 大陸不能上無名 這我知道

    能被破解 屌ㄝ 哈哈~


    我乾弟弟在上海 就說他不能看無名

    版主回覆:(08/23/2011 03:06:06 PM)


    對呀!存一個資料夾就可以在大陸上臉書和無名了!
    我也覺得好酷欸~下次去大陸就可以使用了!

    回覆刪除
  3. 可惜,開普敦我沒去過
    可惜,你沒去到我的故鄉:德班
    好吧~我們存錢,哪天一起去,你住我在德班的家....
    德班除了華人多,這幾年有很多大陸人移居過去,台灣人移居回來
    印度人也很多
    我很喜歡他們的某些文化
    在那裡念大學時 也有幾個印度朋友

    版主回覆:(08/27/2011 02:20:56 AM)


    哈 南非的大陸人 感覺都很恐怖
    我去的時候聽了好多華人與華人之間嫌隙的故事
    害我有時候都好擔心被槍殺XD

    Durban我也好想去呢!!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去^^
    認識不同國家的人感覺好開心啊~
    我去南非的時候也認識幾個華人~好像也有從德本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