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那年我在南非 ܤ 在時空邊際(參)






我很喜歡這張和瞳拔的合照。背景是在Cape Town市中心的一座砲台,據說是古蹟唷!

Cape Town有很多荷蘭、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





這張照片是一對黎巴嫩夫妻幫我們拍的。

在南非旅遊很重要的是要注意自己的財物,所以我一向都很小心



我們在這裡互相拍照後,正準備要自拍兩個人的合照~

就在我們要按下快門的一瞬間,突然有個中年男子伸手要拿我的相機。

他們說可以幫我們拍合照,我於是猶豫了。最後我仍然選擇相信人性的善良,將相機交給這對夫婦。



拍完照後他們說他們來自黎巴嫩~其實我們也是聽很久才聽出是黎巴嫩啦!

和我們一樣都是來旅遊的唷!





我很珍惜每一張照片,在我的心裡,一張照片的背後可能有很多的回憶故事



我是一個很重視感情的人,身邊的每一個人我都很在乎~

喜歡身邊的每個朋友,喜歡和家人朋友們創造幸福快樂的回憶。



所以相機就是我的寶貝,它可能不貴,可是裡面的回憶才是無價的







在南非第二大mall住了幾天(第一大好像在德本),也玩了很多地方。



離開Cape Town之前,我拿著相機在mall附近拍照。

我喜歡照下每一個我曾經生活過的空間,在未來足以讓我好好繾綣思念





住宅區和購物區的連接點是幾座橋,透過個幾座橋,我們可以到達彼端







在Cape Town住了幾天的地方,仔細看看真的是富麗堂皇,讓人捨不得離開



這種豪華又方便的美麗區域,任誰住在裡面都不想搬走吧?





離開前夕,我們在mall裡面找了一家下午茶店喝果汁。

在南非的日子我總是喜歡點芒果汁,而且飲料的價位永遠比餐點高出許多。



不過,姑姑總是說在國外一定要點飲料,這是對店家的尊重

所以我每次總是會點上一杯芒果汁,慢慢品嘗不同的芒果汁味道~





她是mall裡面一家書店的店員,在這裡住的幾天中,我每天都跑到這家書店玩。



我是一個很喜歡書店的人,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想去逛逛他們的書店。

在開普敦的幾天晚上,我都到書店裡看看有什麼南非介紹、旅遊的書。

也因此認識了這位書店的店員。



最後一晚,我和瞳拔開心地找她合照,她問我們來自哪兒?我們來自台灣!
她很認真地就跑去找店裡的地圖書,往東亞找,看到了台灣,開心的指給我們看。



Yes,yes,就是這個地方哦!
我喜歡在不同地方認識到的不同人,並且珍惜每一段相遇的緣份









離開Cape Town後我們循原路要回到中間站的Bloemfontein借宿。





途經自由省的時候發現了前面一條在地理課本上看過的河川~Orange River橘河



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竟然決定要跨過這條非洲南部重要河川!

非常害怕廣闊黑色湍流的我還自以為這條何看起來不是很寬~還好我平安的活著跨越了它!



抵達自由省的瞬間,真是感動萬分!我想這樣的經歷應該不是一般人會去做地吧?





一樣在Bloemfontein停留一晚的我們,先是到附近的名勝古蹟逛一大圈~

Bloemfontein有許多的人文建築,這些怎麼能錯過呢?





獅子狗樂樂還是一樣可愛,讓我在此行中愛上了他!





到了南非的七十天,我愛上一種貓和一種狗,就是土耳其安哥拉獅子

這當然和咪咪以及樂樂有關嘍!要不是那段日子的認識,怎麼會有現在的瞳瞳?





但我想~獅子犬就欣賞就好,台灣那麼熱一定不適合怕熱的獅子犬居住啦!



看樂樂可愛的表情~真的好討人喜歡呢!





旅行的最後我們終究要離開~再見了!可愛的樂樂!再見了!Bloemfontein!



每次的旅行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動和感慨,有時候我們會發現,原來旅程中自己總在成長。

南非七十多天的旅行,其實在告別Cape Town、告別Bloemfontein後也算是結束了~

剩下幾天的日子就是回到Pretoria和約堡,幫決定要跟我們一起回台灣的Kai辦理一些文件。











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給姑姑一個鼓勵吧!開了好長的一段路~辛苦啦!

還有跟著我們東奔西跑一起旅行的寶貝咪咪,妳真的好棒呢!



明天將是南非旅遊系列文章最後一篇了~大家一定要來看唷!





旅行的終點,我們都不會忘記要回歸,就像出走之後總會歸返。




                           ~明天待續

3 則留言:

  1. 嗯嗯
    旅行最終都要離開
    記得去年來台灣...
    最後一天也是很捨不得離開的

    版主回覆:(08/28/2011 02:53:29 PM)


    對呀對呀 我昨天也好捨不得離開四川喔 嗚嗚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店員在地圖上找台灣的橋段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說不出的感動

    你說的沒錯 每一個旅遊都在成長

    唯有不斷的成長 才是真正的人生

    我喜歡臉圓圓的你ㄝ 哈~現在太瘦了啦你

    版主回覆:(08/27/2011 02:32:40 AM)


    對呀 真的很感動呢!!

    唯有不斷的成長 才是真正的人生+1
    我最喜歡在每段旅行中都有心的發現和感動了^^
    這次去四川也一樣有滿滿的感動和發現呢 : )

    嗚 現在真的很瘦嗎?
    可能我在南非吃太好吧XD

    回覆刪除
  3. 我跟2樓的王子麻一樣!
    當身處異國時,
    當地人對於自己的國家有熱情與興趣是一件極棒的事~

    遊記寫的好用心哦:)

    版主回覆:(08/27/2011 02:34:24 AM)


    對呀對呀 我喜歡在不同地方交流不一樣的文化^^
    其實在南非的70天還有更多值得分享和紀錄的東西
    只是年代久遠要一點一點的去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