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那年我在南非 ܤ 眺望好望角(貳)






到了Cape Town,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歷史上有名的Cape of Good Hope好望角

好望角就是好幾百年前荷蘭人登陸非洲大陸的地方





現在的好望角,抹去了殖民時代的那些歷史背景,已經是一個必遊的旅遊景點。



我和瞳拔都很喜歡歷史,高中時我們還彼此競爭過歷史的考試,所以對於這一段不陌生。

我很喜歡有歷史意義的地方,總覺得當我站在這樣的地方,幾百年前的某個人也曾經在這走過。

就像到杭州的時候會覺得蘇東坡曾經在此走過一樣的浪漫。





在我們進入Cape of Good Hope之前,車陣旁有一群猴子,大家不禁開心的拍照。

而上面那之瘋猴子,就在眾人面前爬上了這跟竿子..........當場尿尿



猴子大哥的舉動真的讓人很傻眼!

沒關係、一大早發生這麼有趣的事情~也不影響心情啦!





進入好望角國家公園啦!

在進去之前~心裡真的是充滿了期待呢!





這個地方是大西洋,好美的海岸線!





本來以為是站在印度洋與大西洋的交界處,後來才知道其實這裡整片都是大西洋。

印度洋還要在過去一點點啦~好望角不是剛好在交界處喔!(希望我沒記錯)





上面那個燈塔,就是以前荷蘭人建的。

只要從上面望下來,就能看到荷蘭人登陸的地方了。





我喜歡從上面看下去一片美麗的海洋和浪花,藍色與白色的組合,又柔和澎湃

在這個燈塔上,有個指向各國的立牌,你可以知道從此地到彼方的距離有多遠~



如此美麗的自然景色,真的令人流連忘返

要是有機會再到南非Cape Town,我一定會想再到這個地方遙想過去。





後面這片海岸就是荷蘭人登陸非洲大陸的地方啦!

沒錯,好幾百年之前,荷蘭人就在這個地方發現了黑暗大陸非洲。



時空流轉到了此時此刻,我們的緬懷對於往日的感慨還有多少呢?





離開好望角後,我們在國家公園裡看到了野生鴕鳥在窗邊,可惜開車無法下來照相。



而路邊的猴子大哥就這樣坐在路中間,一副此路是我開的樣子,賴著不走。

這位猴子大哥~應該真的是大哥!坐在路中間每個人都禮讓十分呢!



於是雙向道變成了單行道,兩邊的車子互相禮讓,一邊過了換一邊。





開普敦的風景真的讓人難以忘記,我喜歡這個靠海的城市,也喜歡這裡的一切美好。



明天會分享Cape TownBloemfontein的的人文景觀~

其實我們的照片很多,可是因為有些模糊、有些不好看,只能精選一部分啦!





有一天,我還會想到這裡緬懷歷史,以及想念生命足跡。




                           ~明天待續



4 則留言:

  1. 原來 你們是青梅竹馬

    好酷阿

    版主回覆:(08/28/2011 02:51:49 PM)


    哈哈哈 也不能算青梅竹馬啦XD
    高中才在一起而已@@"

    回覆刪除
  2. 恩恩真是隻開放又大膽的猴子啊O.O
    藍藍的海很美:">

    版主回覆:(08/27/2011 02:30:27 AM)


    對呀 那裡的猴子是路霸欸!
    我也喜歡藍藍的美麗大海^^

    回覆刪除
  3. 對啦~~~~
    猴子就是這樣的~~~
    他們是老大
    所以 每回老爸老媽回台灣 總是會有他們如何跟猴子鬥智
    好保護自家的菜園

    版主回覆:(08/27/2011 02:31:51 AM)


    沒錯 猴子是老大XD

    回覆刪除
  4. 的故事可以聽

    版主回覆:(08/28/2011 02:52:37 PM)


    菜園有猴子和刺蝟真的好危險喔
    我去的李叔叔農場也是
    每天都要想怎麼保護自己的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