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那年我在南非 ܤ 風情‧史瓦濟蘭






2007.08.10我們搬到史瓦濟蘭後,隔天馬上出發到史瓦濟蘭的超市與五金批發廠採購

在史瓦濟蘭的路上,總是有許多讓人驚嘆的人文風情,建築物、路邊的小攤,都讓人感到新奇。





也許因為南非很大,幅員極廣,所以往往看到的都是一大片草原與牛群。

而史瓦濟蘭這個山間小國,有非洲的小瑞士之稱,就顯得精緻密度高。





我們到史瓦濟蘭後當然也和當地的華人聯絡。

這個地方是台灣駐史瓦濟蘭王國技術團,也是俗稱的農耕隊



台灣人到此地組成了農業技術團,教導當地的人民如何種植。

話說我的其中一位室友甜心,她的男友即將在今年11月到那兒服自願役呢。



你們看!有台灣的國旗噢!(驕傲什麼呀?)





買了十幾公斤的米回家圖中,看到一群小羊走在路上。

哎呀呀,一整個很農村田園的感覺,這種悠然的生活讓我心情非常愉悅。





意外的在路邊發現了烤玉米的攤子

看到這樣的景像,是不是覺得很像台灣路邊攤的感覺呢?



在這裡有種親切的感覺,而我們又突然也想吃玉米了!





想一想,烤玉米應該各地都一樣吧?所以沒有什麼危險不危險的隱憂。

考慮了一下,姑姑於是下車去買烤玉米來吃嘍!





等待烤玉米的時間中,恰巧有一群牛群經過我們的後方。

看他們看似井然有序的過馬路,就覺得好可愛、好像上前摸摸牠們唷!





當車子經過路邊的牛群,別忘記要停下車讓他們先過喔!



我在史瓦濟蘭的學生告訴我,史瓦濟蘭的就是牛

當我們在路邊看到不一樣顏色的牛,要有不一樣的反應。



前面動物那篇有說過,牛的體重很重,撞上牠通常就命喪黃泉了。

所以開車在路上一定要小心,絕對不要以為自己能把牛撞倒唷!





我的玉米好了唷!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呀?





我喜歡在史瓦濟蘭安安靜靜過日子的感覺。



不管是一棵樹、一座森林,或者是羊群牛群,還有人們,以及景物。





這樣的日子,悠閒愜意令人嚮往,我一樣懷念!



                           ~明天待續

2 則留言:

  1. 就是一個步調很慢的國家 是這樣嗎

    版主回覆:(08/28/2011 02:49:06 PM)


    沒錯 是個步調很慢的地方
    妳如果去那裡會不會發瘋呀?

    但是四川這裡又是另一種煩躁
    每台車都在路上狂按喇叭 嗚嗚嗚

    回覆刪除
  2. 你知道嗎? 我爸現在在史瓦濟蘭大學當客座教授......
    整個一個很巧......

    版主回覆:(08/23/2011 03:02:03 PM)


    哇 那也真的是太巧了吧
    史瓦濟蘭的華人不多
    說不定妳爸認識瞳拔姑姑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