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那年我在南非 ܤ 你最親愛的寶貝






親愛的咪咪寶貝,每次看到她的眼神就覺得很想念



前面提過了咪咪是隻佛寺貓,還有咪咪喜歡在草地上奔馳與曬太陽。

然而咪咪溫柔的一面就是會跟我一起睡覺。







咪咪的表情真的很溫柔,她是我生命中遇到第一隻和我生活很久的貓。



南非冬天的晚上,其實有點

咪咪在晚上都會跑到床上跟我窩著睡,讓我覺得暖暖的。





午後的時光,咪咪則會選擇一個有陽光照射的角落曬太陽舔毛。





有時候,光看著咪咪這樣舔毛,就已經足以花掉一個下午。



不過,南非的生活很愜意的,我們沒有什麼一定要匆匆完成的大事。

我喜歡這種悠閒緩慢的步調,好像自己正過著慢活人生。




咪咪的生命中有好多段小故事,聽著姑姑和瞳拔表弟分享,就覺得很有趣。



首先來說說咪咪小時候的感人故事。

那時候家裡還有一隻狗和一隻貓,而姑姑家正好座落於南華四的圍牆邊。

在南非,其實治安還不是很好,黑人會偷東西或者是搶劫,甚至還有更慘的是亮槍。



咪咪還好小的時候,有一天有壞人把一包毒藥摻在肉裡丟進圍牆內。

咪咪和另一隻貓咪都想去聞,結果狗狗聞了以後知道那是有毒的,把咪咪和大咪趕回家,自己吃光了全部的肉。



然後他吃完之後步履蹣跚的走回主人身邊,繞了主人幾圈,往前走向院子,就倒地不起了。





我想咪咪的生命應該是很幸福的,有那麼多生命在愛她。









瞳拔表弟Kai是咪咪的主人。Kai在2007年我們回台灣當天跟我們一起上飛機。

回到台灣後,Kai在台灣念了一學期的時間後,就又飛到德國念書了。





沒錯,從那時候起,Kai和咪咪就分開了,雖然他們一定掛心著彼此,但是就沒辦法再相處在一起了。

姑姑說,咪咪應該也很想念Kai吧?





那年在南非的時光,看著咪咪和Kai的互動,就覺得好感動也好可愛。

而咪咪也會和姑姑對話,真的是非常有靈性的貓!





咪咪小時候因為車禍壓到腳,導致她不敢把右前肢碰到地上,所以造成萎縮

儘管如此,咪咪仍然很堅強,在她的生命裡還有很多很多的愛。





親愛的咪咪,四年就這樣過去了,沒想到那麼快!





我和瞳拔是因為咪咪兒愛上土耳其安哥拉貓,更因為這樣認識了各種貓,看到了貓的可愛。

要不是沒有咪咪,今天我也不會擁有那麼可愛的三個寶貝,還有一群因為貓而結識的朋友們。



 

Kai雖然離開南非了,但是咪咪仍然是他最親愛的寶貝,我知道的。



現在的Kai在德國每天練習鋼琴,以及創作音樂,也會與我們分享他的新樂曲。

也許幾年後有機會到歐洲,我們可以去看看Kai,而咪咪呢?



儘管多年後,我相信咪咪仍然會和姑姑在史瓦濟蘭過著快樂的草原生活。



而咪咪將永遠是你最親愛的寶貝。


親愛的咪咪,妳現在過得好嗎?我們都很想念妳!




                           ~明天待續

3 則留言:

  1. 哈,我發現妳是白貓控耶!XD

    版主回覆:(08/28/2011 02:46:56 PM)


    沒錯~被發現啦!!
    我好愛白色的貓或銀白色的XD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這麼一段故事

    很深刻

    版主回覆:(08/23/2011 02:57:21 PM)


    其實還有好多故事我都忘光了
    有機會問問在分享給大家XD

    回覆刪除
  3. 很感人的故事~~~

    版主回覆:(08/23/2011 02:57:54 PM)


    對呀對呀 我在聽的時候也好感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