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戀戀風塵˙悲情城市,九份山城邂逅貓




幾十年前,這裡還是一座小小的山城。

多少年過去了,這裡成了人潮熙來攘往的觀光地。


然後縱身一翻,從默默無名的小城市成為名聞遐邇的景觀勝地。

這裡是九份,一個因為電影,因為美景而成名的悲情城市。









九份這座美麗的山城,曾經更美麗。



小時後全家也一起來過,到了大學也來了一次,我想這是我第三次到九份。

兒時的印象已經不復,但是幾年前來的印象還在,還記得那個幽幽的長梯。



然後,也是因此很愛《神隱少女》這動畫吧!

宮奇駿在九份,遇上了像《神隱少女》的情境。



優雅而古樸,神秘而單純。



前幾年,我也曾經在九份遇見了他們。









這戶人家門口聚集了好多貓,我想應該是他們養的吧!

上次來,一樣在這個地方,遇見了他們。







還有門外的冷氣機上,也睡了兩三隻呢。

算一算,這戶人家屋外總共有七隻貓咪唷:)







而且他們真是太可愛了ˇ

竟然還會成群結隊排隊逛大街呢ˇ





到處都有驚喜。





窩在家門口,真的是好乖呢:)





冷氣機上的寶貝們睡得好熟好熟,讓人好想偷偷抱走:D



 

九份不僅簡單,還充滿了鄉間的味道。

純樸自然,生靈之間彼此有最完美的協調



曾經聽過一場演講,是有著「貓咪詩人」之稱的林煥彰先生在介紹作品與詩。

他說到「女人=神秘=貓」,讓我一直印象深刻。

林煥彰先生就住在九份,只是我也不知道在九份的何處,只知道不是這一戶(看裡面的人就不是啦)。



也許哪天有機會,九份山城中能遇到貓咪詩人唷ˇ期待期待!




到九份,不可不知的就是遠近馳名的芋圓。

於是我們理所當然找了最有名的阿柑姨芋圓囉!



沒想到進到裡面,一樣有隻貓貓呢:)





他就這樣靜靜得趴在地上睡覺,偶爾客人經過,才慵懶地看一下。





不過我想他大部分的時間應該還是在睡覺吧!






然後,天色晚了,我們要回家囉!

回家前,竟然經過了一家很棒地店呢:)



外面掛著各種衣飾,但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它上面的圖案--竟然都是貓咪呢:)

所以,怎麼能夠輕易錯過這麼棒的店呢?





光在外面看,就知道裡面有多吸引人啦!

不過因為經費不足的關係,所以也沒有買衣服啦。

但是裡面真的有很多很吸引人、很棒的東西:)



 

可愛的貓咪飾品。

因為很便宜,所以還是給它買了兩個。



一個是風鈴,一個是擺飾品。



九份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呢!本來爸爸還要開車載我們去猴硐看貓貓,但是真的太晚了,隔天還要上班呢!

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到哪裡都要和貓咪作對的瞳瞳,又把人家的店貓嚇到生氣啦。





這大概是這趟旅程中瞳瞳最不開心的事吧!

2 則留言:

  1. 出去玩了整天
    不用擔心瞳瞳尿尿便便的問題嗎?

    版主回覆:(09/03/2010 01:50:38 PM)


    嗯嗯~出去的時候當然會擔心囉~
    所以都會帶著替換尿布~
    如果瞳瞳在袋袋裡的尿布上廁所
    又可以替換了ˇ

    通常出去超過10小時~就不會帶瞳瞳了!!

    回覆刪除
  2. 九份真的很美 ^^

    * 我上次是先去侯硐, 再去九份

    版主回覆:(09/03/2010 01:47:27 PM)


    哇哇~真好!!
    下次也要去猴硐~好期待^^
    (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