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獸醫院的貓貓




每次家教結束後,下公車回家的路上,就會經過幾家寵物店或動物醫院。

然而有家動物醫院裡,籠子裡永遠有一隻銀白金吉拉



那隻可愛的金吉拉總是有憂鬱的神情,每次從櫥窗經過,就覺得好心疼好心疼。





DSC04217



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問了醫生這隻金吉拉。



原來這隻漂亮的金吉拉,主人在上海工作,每三個月只會回來一週

而其餘的日子,就寄宿在這家醫院的小小籠子裡。



聽了只是更心疼更心疼



為了等待那一個禮拜的重逢,三個月的日子,三個月的光陰,一次一次的過去。

除了心疼,我想不到更適當的形容詞了。





一開始注意到她純粹是因為喜歡銀白金吉拉(當然最愛的是純白土耳其安哥拉),每次經過櫥窗都會看看她。

後來會觀察她是因為她一直停留在這個小小窄窄的籠子裡。



現在每次經過,都會用一種心疼的心情去祝福著她。

有時候自己默默想,不知道他的主人願不願意寄養在我這?

也許收少許的飼料費和貓砂錢就足夠了。

但我也不知道要如何開口,更不知道要問誰,也擔心照顧不好。



可是每次只要看著她,就好想好想保護她,讓她能幸福的生活著。



其實我也相信動物醫院有好好對她,但不知怎的就是心疼





這天我終於帶著相機經過了動物醫院,於是偷偷的將她拍了下來:)

  除了祝福,我不知道自己能給妳什麼。


拍照的那天,發現旁邊籠子多了幾隻貓貓,順便也把他們給拍下來了。





DSC04219

兩個寶貝互相依偎,這樣的畫面讓人難過也讓人感動。

沒有機會也不敢進去問他們的身世,但他們看起來好哀傷。



DSC04224

這隻小小的橘子波斯也很可愛,動來動去的很討人喜歡。



不過我最心疼的還是那隻一年有十個月以上在小籠子裡的銀白金吉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