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一閃一閃亮晶晶




my01 (6)

【一閃一閃亮晶晶】一部優質的連續劇。


真的!我從第一集到第四十集,幾乎每天都看。




在講教育,也在講人生

我想說的其實是,很多人忽略的教育背後的意義,老師不一定是教育家,生命中需要的其實是明師而不是名師



其實是去年十月十一月的戲劇了,不過過年前出的DVD,媽咪於是買下來送我這套。

【一閃一閃亮晶晶】,想到的當然是「滿天都是小星星」嘍!


這部戲劇在講一位從小到大沒有挫折、一路順遂又有自信,成功成為老師後,也成為了名師。

然而在一場無明的病當中,她迷失了,經歷了許久才找回人生的方向,也期許自己能夠因此成為學生生命中的明師。



原本,她的信念是:

「一個好老師就是要讓學生又愛又怕,甚至又愛又恨都沒關係。」


到後來,分享了一段很棒的話:

「如果我們只看到書的封面漂不漂亮、書名好不好,就輕易給了評價,

那我們可能會做出錯誤的判斷,反而錯過了書裡最精彩動人的內容。

唯有把書打開,用心閱讀,我們才能讀懂(每個孩子)生命不同的故事。」

四十集的故事中,她不是主角,而是以她為中心,串連無數師生故事的真實呈現



學教育的我,不得不佩服。

四十集當中,幾乎每一集、每一個學生背後的生命故事,都令人動容。

是的,這四十集裡,幾乎每一集都催淚

很多人的背後有在外表所看不到的故事。



很棒的一部片,推薦給大家,分享分享,來看幾段精彩片段歐~



【一閃一閃亮晶晶】廣告~演員篇









【一閃一閃亮晶晶】廣告~師師篇









【一閃一閃亮晶晶】精彩片花5分鐘版









裡面有我們的老朋友郝劭文友情演出歐!


如果我們只看到書的封面漂不漂亮,就輕易給了評價,

那我們可能會錯過了書裡最精彩動人的內容。

唯有把書打開,用心閱讀,我們才能讀懂生命不同的故事。


2 則留言:

  1. 這一個超好看的
    還有[我愛美金]
    也是在說老師的故事喔
    非常的喜歡看阿雖然播完了

    版主回覆:(03/17/2011 08:51:18 AM)


    是呀 當然好看^^
    我愛美金~我沒有看呢!!
    之前還有一個春風伴我行
    也是有關教育的歐~

    快去買來珍藏吧XD

    回覆刪除
  2. 好...找天看看 ^^

    版主回覆:(03/17/2011 08:50:08 AM)


    不知到香港有沒有耶
    不過可以去買來看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