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酌屋 ♥ 貓咪躲到哪裡去了呢?




rabbit (1)

酌屋是我在加入愛評網初期看到人分享後就一直收藏著的口袋店家。

會被我一直收藏著的最大原因想當然爾,我在分享中看到它竟然有店貓欸!



不過因為內湖對我來說不是個常會去的地方,所以就這樣擱了快十個月。

這天因為終於臨時有事要到內湖一趟,於是趕快約了在內湖的好朋友陪我一起去。



rabbit (2)

六點才開始營業的日式居酒屋酌屋,我們在六點就來了,當他們的第一組客人

其實我個人蠻喜歡挑在奇怪的時間到餐廳去,一來是人少好自在,二來是好拍照。



例如中午用餐時間我偏愛選在一點或一點半後用餐,晚餐也是較晚吃的。

而日式居酒屋的時間通常在較晚或深夜,我便選了剛開店的晚餐時間來用餐。

(好吧,純粹個人怪癖,大家還是要在正常時間吃飯,照顧身體啊~)



rabbit (3)

酌屋的氣氛是比較靜謐的,橘色調的布置以及昏暗的燈光,卻帶著一種溫暖的冷調。

我想這是大部分居酒屋的共通點罷,冷調是一種氛圍,昏黃給人迷幻的自在,橘色給人溫暖希望。



rabbit (4)

店裡的擺設以及牆上的掛飾,多是顯現日式居酒屋的日本風格,還有木桌椅的樸實格調。



rabbit (5)

很少認識藝人的我,看了很久研究出這應該是某的藝人的名字吧?

等待朋友停車找車位的時間,我就在店裡隨意地晃晃看看,隨意拍些照片。



rabbit (6)

這是店裡的哦!沒錯,他們可是有店貓有店兔還有店豬!

不過店豬現在在後面睡覺了,所以不會出來見客啦,店貓來無影去無蹤,店員也沒把握它跑到哪個角落。



是的,這天很可惜的是我也沒見著傳說中的店貓,只有跟可愛的店兔玩玩。



rabbit (7)



rabbit (8)

酌屋的menu就兩張,一份是餐點串燒、一份是酒品飲料,一紅一黑,甚有味道。



rabbit (9)

他便是店裡的店兔了,可愛的店兔傻楞楞的一直吃一直吃,再不然就是睡。



rabbit (10)



rabbit (11)



rabbit (12) rabbit (13)

不過偶爾還是會看我一下,大概是在想這個巨大的生物拿著黑色盒子對著我究竟在幹嘛吧?



店兔很可愛,但我還是想要見到傳說中的店貓啊啊啊啊啊!!!!!

這次沒見到店貓實在可惜,所以只好等還有機會到內湖,再來二訪溫馨的酌屋囉!



拍一拍,選了幾樣菜,我們的餐點也陸陸續續的送上桌了。

可能因為這個時間就我們一組客人,所以上餐的速度非常快呢!



rabbit (14)

其實在我們一進到店裡時,店員就幫我們送上了一盤花生

花生一直以來都是最棒的下酒菜,喝酒聊天時嗑花生變是最棒的選擇。



可惜我不愛花生,要是來點其他小菜就更好啦,哈哈哈~



rabbit (15)

除了花生外還附上一杯清水,等待的同時我就喝幾口水,服務還蠻周到的。



rabbit (16)

接著我點了一杯荔枝汽水(?),淡淡的荔枝味滲在汽水中很有味兒。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這樣的氣泡飲料,尤其是加了點淡淡的水果味更是清甜。



rabbit (17)

朋友點的毛豆,一樣是日式居酒屋中必備的一到小菜啊,邊聊天邊啃毛豆,一下就沒了!

他們的毛豆炒了醃漬的蒜和黑胡椒,味道非常濃郁好吃,是毛豆中夠味的極品!



rabbit (18)

兩樣下酒菜式的小菜都很不錯,後面那是朋友點的可爾必思,哎呀我們沒喝酒啦!



rabbit (19)



rabbit (20)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很推薦的鹽烤杏鮑菇,雖然是用烤的卻鎖住了水分。

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一道串燒料理,通常蔬菜類會烤得過乾或油膩,但在酌屋不會。



杏鮑菇的溼度剛剛好,重點是不油膩的水嫩感,伴隨著串燒特有的醬香,很美味!



rabbit (21)



rabbit (22)

然後我還點了海苔茶漬飯,雖然不常吃,但其實我還蠻喜歡茶漬飯的。

因為從小就很喜歡湯泡飯的我,總是被禁止這樣吃,對胃不好,所以特愛吃他。



而因為我不常吃日式料理,所以自從知道了茶漬飯,就很常在日式餐廳點它。



海苔脆中帶著泡過的濕軟,茶漬飯也泡得很有味,是很棒的茶漬飯哦!



rabbit (23)

朋友的鹽烤呱呱雞,其實有個可愛的名稱,但現在忘記了。

我覺得這家可愛的居酒屋最特別的是menu上一些特別的名稱,給人會心一笑。



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也沒有拍很多,但是大體上他們的每樣餐點都令人滿意。



rabbit (24)

鹽烤筊白筍,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串燒料理,和杏鮑菇一樣不乾又鎖水。

我覺得要把筊白筍烤到這樣的程度真的很厲害呢,而且咬下去還有筍汁的鮮美味道!



總之同樣是一道令人滿意的鹽烤料理哦!



rabbit (25)

這天在和朋友的聊天話家常講八卦中結束,而酌屋提供的氣氛和餐點更讓我們覺得滿意極了!

喜歡吃串燒,或者住在內湖一帶的朋友們,真的很推薦可以來這裡品嘗看看美味的串燒哦!



當然,還有喜歡貓咪的朋友們,如果幸運的話,還能夠一睹店貓風采呢!

期待下次再到內湖的夜晚,有機會能夠再訪酌屋,見到這神秘又無影無蹤的店貓囉。







【資訊】酌屋燒肉居酒屋
0988-023147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51號1樓

週一~週日17:30~1:00

Facebook:酌屋燒肉居酒屋



     

     (補文完成日期:2013.01.26 23:24,尚餘缺文數:50/70)



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點進去給我們一個嘛:)

2 則留言:

  1. 這個是黃品源的簽名^^

    版主回覆:(01/26/2013 02:47:46 PM)


    呵呵呵!我看的出來哦!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原po,你照片都有入鏡一隻像是貓咪的小玩偶
    可以告訴我哪裡買的到嗎?
    因為牠長的非常像我養的狗,但是牠去年過世了
    不好意思麻煩了 !謝謝

    版主回覆:(05/02/2013 11:13:19 AM)


    已經回復您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