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與你相遇 ♥ 最親愛的Jimmy寶貝




20120106 (29)

今天要來說說和Jimmy的故事,從我養Jimmy到現在,也已經有將近17年的時間。





會開始養Jimmy,是一段很特別的緣分。

以前很小的時候爸爸有天帶了一隻漂亮的長毛COCA狗回家,是同事送的大狗狗。

他的名字就叫Jimmy,上網查了一下,是「美國可卡獵鷸犬」,算是中型犬吧!



Jimmy因為是長毛垂耳狗,所以照顧上面比較需要花時間,加上他的體型大,在我們家的公寓實在不適合。

於是我們把Jimmy狗狗送回在大溪鄉下的阿公阿嬤家照顧,每周固定都會回大溪陪阿公阿嬤和Jimmy。



直到有一天阿公帶著Jimmy去遛狗,誰知道Jimmy卻這樣跑掉了,怎麼都找不回來。



疼愛我的阿公非常自責,給了我五百元讓我再去養小動物。

接著我選了可愛的白老鼠兩隻,和妹妹二二一人一隻。

有天在幫Jimmy鼠他們洗澡時,吹乾之後不久不知道為什麼就死了,另一隻過一陣子也往生。



當時家裡有個大魚缸養魚的爸爸,帶我到水族店挑魚,看著看著我選了烏龜當我的玩伴。

那時養了三隻烏龜,Jimmy、泡泡和另一隻忘了名字的台灣斑龜,但存活下來的只有Jimmy。

沒錯,小烏龜的抵抗力非常弱,但只要過了第一個冬天,好像後面長大就霹靂無敵啦!



20120106 (23)

於是Jimmy龜成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玩伴,至今



然而,我和Jimmy的緣分不是簡簡單單就這麼一筆帶盡的。

好幾年後的某個寒假,國小的我和妹妹二二到阿公阿嬤家過寒假,爸爸媽咪在桃園。



從阿公阿嬤家回到桃園後,我和妹妹遍尋不到Jimmy,於是問爸爸。

爸:喔~昨天晚上很冷,Jimmy在那裡抓抓抓,我把他放進客廳的箱子裡啦!


跑到客廳一看,哪有箱子啊?才意識到有危機的出現!

當時的媽咪有把家裡的回收物整理好拿去環保站賣的習慣,而且定期在每周某日。

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籠罩在我心中,不管媽咪在開會,馬上打了一通電話過去問。



媽:什麼?Jimmy在那個箱子裡面?我怎麼沒看到?我今天早上已經帶去回收了耶!


當時媽咪馬上趕回家,爸爸開車帶我們,在回收場外會合

夜晚的風很冷,而回收場裡滿滿堆積的回收物,以及緊閉的大門,我的心跟著寒冷了。



媽:早上來回收的時候都還沒什麼回收物耶~怎麼現在這麼多。


那些回收物真的能用堆積如山來形容。

想著Jimmy和我四五年的感情,我的心難過的糾結、哭了!



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我是哭著入睡的。


20120106 (24)

隔天早上媽咪叫醒我,手上拿著的是Jimmy

原來媽咪一大早就衝到回收場等著開門找Jimmy了。



回收場的地形很特別,兩面環河,一面是大馬路,唯一小小大約兩坪大的收錢空間在那裏只是角落。

然而回收廠說昨天傍晚有見到一隻烏龜從回收物中爬往收錢的地方,於是先把他放在他們的玻璃箱裡。

本來打算一早要把他放生到河裡,但是早上來的時候Jimmy已經不見了。



媽咪正失落之際,回收場養的狗狗一直對一個方向叫,結果就看到Jimmy了!



我們都覺得這一定是天注定的緣分

畢竟回收場的地形倚著河而建,有三分之二的機率Jimmy有可能跑進河裡。

三角形的形狀另一邊是大馬路,Jimmy也有可能走出回收場到危險的馬路上。

然而Jimmy卻走向了收錢處,被人類發現,也讓我們找了回來。



捧著我的寶貝Jimmy,從此之後我們更對他呵護備至。



20120106 (25)

養Jimmy的第六年,我們家添了兩隻巴西龜小G小米

小G和小米的G米取自於Jimmy得發音。不過小G小米都在不到一年內相繼去世。



小烏龜真的很難飼養,需要花時間精力去保護著他們。



現在家裡的烏龜淺淺是妹妹二二在養Jimmy的第九年養的。

本來是加入了深深和淺淺,但是深深不久也往生了,只留下現在的淺淺。



巴西龜長得很快,所以淺淺才幾年就跟Jimmy差不多大了。

我曾經在高中的時候做了外來種放生的迷思,巴西龜的適應力迅速席捲台灣,現在隨處可見,擠壓了原生龜種的生態。

下次有機會的時候再來討論放生外來種所造成的許多生態現象吧。



20120106 (26)

每年過年,我們也會帶Jimmy回大溪阿公阿嬤家走走、曬曬冬天的太陽。

其實雖然說Jimmy已經養了十幾年,卻還是沒有很大隻呢!



我小時候曾經夢想著Jimmy長大可以讓我坐在龜殼上載我去上學。


20120106 (27)

當然Jimmy現在的大小還不足以載著我,但是這個小小的夢想讓我度過了充滿期待的童年。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從小到大的這些日子,都是Jimmy陪著我度過的。



Jimmy的故事讓我們深深的感受到緣分的可貴,更珍惜著與Jimmy、與每一個人的感情。

因為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當明天睜開眼睛的時候身邊會不會又少了什麼東西、什麼人?


唯有珍惜當下,才是真真實實的存在著。



20120106 (28)

嘿,Jimmy,我最親愛的寶貝。

我們還要一起走過未來好長好長的路,約定好囉:)





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點進去給我們一個嘛:)

8 則留言:

  1. 失而復得,真的是好珍貴的緣分
    感覺得出來瞳麻一家對於家裡的小動物們都非常珍惜!
    好感動~~

    版主回覆:(01/15/2012 07:01:41 AM)


    對呀,我從小到大養過各種動物。
    有朋友說我們家就像動物園耶~哈哈哈!
    現在就只有人類、烏龜、貓咪啦!

    失而復得真得格外讓人珍惜,所以Jimmy是我的寶貝:)

    回覆刪除
  2. 深深和淺淺....
    我的母校以前養的狗狗也是叫深深和淺淺
    不過聽說他們兩個都已經當了小天使了

    版主回覆:(01/12/2012 03:54:42 PM)


    哈哈,很大眾的「一套名字」呀!
    我陸續又養了「平平、安安」還有「都可以、隨便」!

    回覆刪除
  3. 好感動^^
    很難得的緣份~~~~
    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
    不過我覺得烏龜好難養
    之前養了半年死掉也哭了好久.....

    版主回覆:(01/12/2012 04:04:20 PM)


    對呀,其實是小烏龜特別難養。
    養到一定的大小,他熬過去了就活下來了!
    不過說真的小烏龜不好養啦!
    我們家養了十幾隻到像在只存活兩隻:(
    我都要哭死了啦~~~

    回覆刪除
  4. 原來烏龜這麼難養阿!我還以為很好養吔

    版主回覆:(01/12/2012 04:20:31 PM)


    對呀~小烏龜真的不好養呢><"
    但是現在大了我們都放牛吃草~自己活得很好呢^^

    回覆刪除
  5. 推3

    上次有機會見過jimmy本尊,
    我覺得牠超酷的,
    很少看到這個品種的烏龜長這麼大,
    妳超厲害:)

    版主回覆:(01/12/2012 04:23:05 PM)


    對呀~他好像不會長很大
    嗚嗚~虧我以前還夢想jummy長大大可以載我上學XD
    你才把曼森照顧的超漂亮呢~過幾天再來發幾篇Jimmy文!
    我前陣子整理得好多烏龜照片 : )

    回覆刪除
  6. 看完了!!好感動說~~
    哈哈
    不管養甚麼動物 都會養到有感情
    想一想 我這隻龜命一定很大 我們養的過程滿簡單
    沒有花很大錢
    只有牠小時候 冬天會照燈給牠睡覺
    等到牠長一個大小 就沒有在照了
    就養到現在這麼大隻><
    你這隻jimmy龜一定會陪伴你到老!!

    版主回覆:(01/15/2012 06:39:29 AM)


    對呀~和Jimmy真的是很深的緣分呢
    Jimmy小時候也照過燈睡覺~因為那時候怕他失溫
    過幾天我再來多發幾篇有關Jimmy的文XD
    我想你和大吉真的也是緣分呢~
    我本來對烏龜只是平平普普 自從有了Jimmy
    就好愛好愛烏龜^^

    回覆刪除
  7. 推推~
    還能從回收場找回來 真的是緣分!
    話說我不久前在芝山捷運站看到有人溜烏龜~馬上就想到JIMMY!
    他的烏龜還有綁牽繩哦XDD

    版主回覆:(01/15/2012 06:44:56 AM)


    對呀 真的非常幸運
    所以我超愛我的Jimmy寶貝啦!!
    遛烏龜真的很幸福~而且他們也需要曬太陽啊^^
    牽繩是哪一種啊? 好吸引我!!!!!
    不過Jimmy都會跟著我走~我好像不用牽繩XD

    回覆刪除
  8. JIMMY會跟著你走哦!!!太神了吧@@
    我上次在捷運站看到的是一條普通的繩子..算不上牽繩
    但他就綁在龜殼上面 跟著烏龜慢慢的走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