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麥可加油】沒有原因,就是愛上




DSC06426

在貓咪論壇的認養板上突然看到小麥可。不知道為什麼心有抽動的感覺。





因為他的眼神那麼無辜,也因為他只有三隻腳

有被電到的感覺,雖然品種長相完全不同,但我卻想起了咪咪



咪咪是一切讓我愛上貓的理由。
2007年北半球的夏季,我和瞳拔一起到南非住了70天,除了瞳拔的姑姑和表弟外,就是咪咪一起了。

從此之後我和瞳拔迷戀上土耳其安哥拉貓,也因此認養了瞳瞳和筆筆。



看到麥可的那一刻我想起了咪咪。

有著無辜的眼神不說,咪咪也是一隻只有三隻腳的貓。

正確來說,咪咪只使用三隻腳,而另一隻則萎縮了。



關於咪咪,大家可以點閱關於咪咪的文章→

【咪咪】愛上貓的那個冬季
旁邊的分類欄也有咪咪的分類,大家可以點進去看。



DSC06425

因為今天的重點是小麥可,所以我們先不講咪咪吧!



  [北縣樹林] 麥可找爸媽 
在貓咪論壇看到上面這篇認養文的當下,我的心真的跳動了!(請點閱上面)

     (廢話!我的心沒在跳那還得了?)


當下MSN給瞳拔看,問他想到什麼嗎?

想到咪咪,好想照顧他(麥可)噢。


DSC06433

小麥可不亮眼,但他需要一個家。

我和瞳拔心裡都有答案,所以我能做的只是一直把麥可的認養文往上









 貓來源:內湖收容所 

http://blog.sina.com.tw/swen/article.php?pbgid=60531&entryid=618543



貓名:麥可

貓齡:約5個月大 (推算出生日約為 2010  8月)

性別:男生 (未結紮)

體重:約2kg

個性:

怕生慢熟型,膽小容易受到驚嚇,飼主須多點耐心與其互動培養感情,熟了之後喜歡給人抱抱(會一直呼嚕嚕撒嬌)也愛跟其他貓玩

其他:食用雞湯牌幼貓飼料,使用凝結木屑砂(HONEY PETS)

晶片:



健康狀況:

【1】2010.12.27 已施打第一劑五合一預防針 (認養人負擔$450)

【2】貓愛滋貓白血為陰性



特殊狀況:

右前腳因外傷潰爛導致截肢才能保住小命

目前居家生活行動已無障礙,可自行跳上跳下

























































一直期待能夠有人愛上小麥可,把他帶回家好好愛

只是、多天以來,只有我一個人一廂情願 的把麥可往上推。



DSC06418



我知道三隻腳的貓好難送,但還是那麼希望有一天有人會愛上麥可。

我不是中途,也知道自己還沒有那個能力給麥可未來的保證



我想我現在唯一能做的還是只有一直推麥可,讓更多人發現他。



DSC06382 DSC06376 DSC06383

DSC06233 DSC06240 DSC06235



一樣是從貓咪論壇轉載下來,這些照片都是中途拍的小麥可:







 更多關於小麥可的私房日記:



12/13膽小麥可

http://blog.sina.com.tw/swen/article.php?pbgid=60531&entryid=618797



12/21單手麥可

http://blog.sina.com.tw/swen/article.php?pbgid=60531&entryid=618957



12/28懂得愛了

http://blog.sina.com.tw/swen/article.php?pbgid=60531&entryid=619411



麥可瘋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j6FNIC1VE






































DSC06237

每天幫麥可推,不外乎是希望他可以有個愛他的家。

我和瞳拔都很喜歡麥可,但是,不行



我這兒才剛多了筆筆,又要面臨研究所考試,一切還是未定數

加上我自己還是學生,家教所能賺的錢還有限,所以不敢給麥可任何保證



DSC06234

DSC06232



瞳拔 說:要是沒有認養筆筆,先看到麥可,一定會選擇 麥可。
還開玩笑說了:送養筆筆,認養麥可,因為麥可需要很多的愛,而筆筆那麼可愛,一定更多人想要。



我知道瞳拔在開玩笑,送走筆筆不可能,他是我們的寶貝,也跟馬麻相處一個月了。

但瞳拔的意思我懂,我們都很想認養麥可,但最大的阻力還是目前的經濟問題



經驗我們有,咪咪就是三隻腳的貓,還不是活蹦亂跳?

空間其實還夠一隻貓,假若研究所考完,也許能換大一點的地方。

愛心我想我們是夠的,在見到麥可那一刻我們都被電到是無庸置疑。



最大的問題還是經濟啊!

瞳瞳筆筆的開銷,一人維持一隻目前還綽綽有餘。

但沒有信心能夠讓三隻貓能有好的生活品質

也沒有信心在孩子生病時有足夠的經濟支持。



前陣子筆筆瞳瞳接連生病感冒,就已經頭昏眼花去了好幾張小朋友了。



DSC06241



現在的時間也還無法,畢竟我們都要準備考試,還沒有足夠的精力去照顧他們。



瞳拔說,考完就馬上去接麥可吧!



我告訴他,你想得太單純,不是你想要就能夠得到、就可以照顧好的。

經濟問題必須放在第一,沒有錢只有愛心,只會害了他。
有多少力量做多少事,不然會什麼都做不好。



還是只能每天幫麥可推推,期待那個有愛心、有金錢、有時間的人帶走麥可。

沒有什麼原因,純粹被麥可給電到了。



希望有人在這裡看到麥可的認養文,能夠喜歡上這可愛的孩子。

三隻腳,真的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咪咪也是這麼個健康活潑的孩子!

3 則留言:

  1. 希望你研究所的考試能夠順利
    看到你寫說如果順利的話 可以換大一點的地方 空間還容的下一隻
    那...我的希望XDD
    好啦,還是順其自然吧^^

    版主回覆:(01/12/2011 04:12:47 PM)


    哈哈哈 我懂我懂
    一切順其自然嘍
    有時間的話什麼都OK
    今年沒考上 我還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如果兩年都沒考上 也許是不適合吧XD

    回覆刪除
  2. 要推+

    瞳麻說得對
    真的要考慮自己有沒有經濟能力和時間
    而且...如果跟家人住
    更要先得到家人的同意
    不然...
    就會好像當初我哥在沒得到媽媽同意就帶肥仔回來
    然後...到現在...我媽還會一直碎碎唸 @@

    版主回覆:(01/13/2011 08:27:47 AM)


    原來肥仔會被碎碎念XD
    沒關係啦 他那麼可愛
    一定會融化媽媽的心的!!

    經濟能力和時間真的很重要
    不然好想認養小麥可喔!!

    回覆刪除
  3. 謝謝瞳麻對麥可的厚愛,寫了這篇令人感動的加油文
    你說的沒錯,還是要以家裡貓的為優先考量!!

    老實說關於這點是我當中途的致命傷
    把自己貓咪的金錢與時間資源全給了中途貓 (這是不可取的行為)
    也因此在挑認養人時我會過濾掉諸如此類不符合期待的人
    就只希望送出去的寶貝可以得到比我更多的關愛

    我是個不負責任的貓媽媽....常常帶中途貓回家
    噗~我已經盡量收歛不撿貓,可是真的很奇怪...貓會一直跑來找我求救
    還好我自己的貓叮叮與愛咪很體諒我,成為我最得力的小幫手當中途貓的朋友
    讓殘缺貓或是怕怕貓可以更快適應居家生活,經過叮叮的調教後都是很棒貓學生
    如此~有緣人與貓貓才能一同創造幸福的未來

    PS.謝謝瞳麻,我很喜歡這篇加油文
    祝福你們與瞳瞳筆筆~平安健康

    版主回覆:(01/13/2011 08:28:37 AM)


    謝謝你^^
    還好妳救了小麥可!!
    所以現在還是因為家裡的寶貝 沒辦法認養他
    不過你好幸福 家裡的孩子會支持 還會幫忙照顧
    真的是好孩子耶!!
    我家瞳瞳啊~都要一小段適應期XD

    哈~如果麥可一直送不出去
    有能力的時候我就會想要照顧他>.<

    回覆刪除